将每周多次的记录视为对庭院的整理。将设计的过程中积累在脑海里的种子播撒在这里。微笑却有力量。

【需求时间都很紧的项目】

界面设计周期只有大概3小时,没错,真的是三小时。下午6点收到需求,需要预留3-4天开发和测试,界面部分只有一晚上的时间。

估计很多设计师看了需求马上头晕,给了外包公司报价,他们开口要20w。怎么办?

很多人会说,这是不可能的任务。和项目成员自己谈了20分钟,得出的结论是,在需求如此紧张的情况下,可能要这样处理

  • 拆分成最简单的模块,游戏其实就三状态——移动中/快砸中/砸中

  • 视觉模块,尽量简单。而且保持其有延展性。当这次是圣诞老人,下次能够是别的东西

  • 只能用素材拼合,快速的波普架构。参考已经成熟游戏的界面架构,所以雪球用了数字,礼物用了真实数量。

确实,时间太紧了,尤其游戏规则那块想的太匆忙。不过不是说,天下也没有不紧急的项目么。

虽然很快就完成,但是收获挺多。真正见功力的就是这些快速重要的项目,怎么保持这环节迭代的速度。真的很考验设计师整体把控进度的能力。还有就是如何拆分元素到可以完成的模块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视觉日记@米田 | Powered by LOFTER